到處陸籍孕婦好奇怪!涉簽證詐欺 美FBI掃蕩非法生子

▲涉簽證詐欺,美國FBI掃蕩非法生子。(圖/翻攝CNN)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不少台灣孕婦以觀光名義到美國生小孩,但當地時間3日,美國政府第一次針對加州的華人坐月子中心發動大規模搜索,且是由國土安全部探員負責,顯然把大陸或亞洲孕婦赴美生小孩當成國安議題處理。美國移民律師警告,專程生美國寶寶恐涉及簽證詐欺的犯罪,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和25萬美元(約台幣800萬元)。

美國國土安全部探員大出擊,拂曉突襲洛杉磯24家坐月子中心,帶走不少資料。這些坐月子中心大約是以住宅用地改建,未經合法申請,入住者大多是大陸、台灣或其他亞洲國家孕婦,一看到鏡頭就趕緊閃避。

這種現象看在當地居民眼裡「真的很奇怪」,有鄰居受訪時表示,那些孕婦肚子都很大,約懷孕9個月,「這麼多大肚子孕婦真的好詭異……」多年來,有不少台灣孕婦對到美國生小孩,包括藝人洪曉蕾、錢韋杉和林志穎的妻子陳若儀,通通都是在加州生產,因為美國是落地主義,小貝比一生下就是美國公民。

然而,許多美國民眾對這些小寶寶一生下就輕輕鬆鬆分享美國福利相當不滿,近年來有不少抗議活動,而3日當局第一次由國土安全中心探員負責,對坐月子中心展開調查,似乎把事件拉高到國安層級處理。

國土安全部特別調查員阿諾德指出,在美國生產讓孩子取得美國籍是沒有問題的,且合法的,但如果孕婦為了取得簽證資格,而有詐欺的情節,那就是違法的。美國法律並沒有禁止孕婦赴美生產,但移民律師警告,如果被查出假借觀光名義,可能就涉及簽證詐欺,最高可能被判處5年徒刑以及約台幣800萬元的罰款。

此外,美國官方也要追查孕婦是否冒充當地居民,申請福利補助,甚至洗錢和逃漏稅也在追查範圍。雖然這次沒有孕婦被逮捕,但警告意味濃厚,打算到美國生北鼻的孕婦千萬要注意,不要違反當地法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