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之路除了節儉與理財外 聶雲借人錢的想法也很另類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聶雲日前上東森《現在才知道》分享自己的理財撇步。他至今已有20年工作資歷,當年剛回台灣時生活拮据,養成勤儉的習慣,還曾在路邊撿冰箱回家, 一路精打細算到現在,笑說:「20年簡單慣了,就算現在生活寬裕一點,也不愛花錢了!」

▲聶雲分享自身投資理財的撇步。(圖/東森提供)

聶雲透露自己以往的辛酸史,回想當時回台灣打拼,常徒步回家省錢,還為了接來台灣探親的女友跟同事借車,甚至在路邊撿家電,想盡一切方法來存錢。但他也有失算的時候,曾經撿到冰箱花了500塊修理卻仍舊無法使用,後來在大賣場看到同款商品也才900塊,讓他當場超級扼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資理財有一套的聶雲,坦誠不太喜歡借錢給朋友,因為常是借出後再也沒回來,除非是兩人交情很深,才會幫助對方,但抱持著借了就不指望對方歸還的心態。此外,對於小孩的教養及投資,他法,表示自己沒有養兒防老的觀念,現在小孩一個月幼稚園近2萬塊,將來也不寄望他們回報自己,豁達的觀念也讓眾人相當佩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