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60K!高職冷凍科夯 還沒畢業企業先「整班」挖走

▲許多學生一畢業就面臨找工作的壓力,但一些技職科系畢業生卻相當搶手。(示意圖/《東森新聞》照)

東森新聞記者蕭涵、于家豪/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抱怨薪水只有2萬多元,但現在卻有一些人一畢業就找到高薪工作!勞動部公布第二季企業增聘4.5萬個職缺,其中以「製造業」和「批發零售業」最缺人,讓人看見現在「高職畢業生」相當搶手,像是專門組裝設計冷氣冷凍櫃的「冷凍空調科」,月薪可以拼到六萬元,人還沒畢業,就被企業先訂走。

冷凍空調科的技職學生成為企業公司的搶手畢業生,每年全台畢業人數約600人,但企業需求卻是2倍,因此,供不應求現象也反應到薪水上,例如,高職畢業起薪25K,進修大學找工作上看35K,還有人一年就衝到月薪60K,考到技師證照,自己接case,年薪百萬更不是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凍空調科系主要學習如何安裝設計冷氣冷凍櫃恆溫系統等,學生拿出工具,用美工刀切斷外層泡棉開始破口徑,專業的一個一個步驟,不到半小時,冷氣機就組裝完成。

現在這群同學超搶手,還沒畢業就有公司來搶人。一名高職冷凍空調科主任表示,現在第一志願選冷凍空調科的學生比例大幅提升。他指出,如果學生們繼續再進修上到大學畢業以後的人,大概月薪3.5萬元是有機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