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恐攻?美高中突現大量神秘貼紙 點進去開始倒數...

▲神秘QR Code貼紙湧現美高中校園,點進開始倒數!(圖/翻攝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QR code只要簡單一掃,就能輕鬆連結獲取資訊,但美國波特蘭最近驚傳,突然有大量印有「神祕圖案」並附上QR code二維條碼的貼紙,詭異的張貼在3所高中校園附近,而且實際用手機掃描條碼,就會進入一正在倒數計時的網頁,引發部分學生與家長擔心可能倒數結束後會發生攻擊事件!

過了一個周末,波特蘭地區包括葛蘭特(Grant High School)、林肯(Lincoln)高中在內等3所高中校園附近,像是電線桿、牆壁及教室外門窗上,被有心人士貼滿了大量的詭異的QR code貼紙,黑白色的紙張中央印有神秘圖案,下方寫著「8天,20小時,27分鐘,27秒」的時間。

 

不提供任何線索,僅印有一個QR code,許多人好奇就用手機掃描貼QR code條碼,接著被引導進入一個正在倒數計時的網頁,且還註明著「截止日期」就在3月11日11時11分。一名高中生說,很多同學都把它當真有這回事一樣,等待倒數結束,讓他有點擔心。

事實上,美國近幾年頻傳校園槍擊案等攻擊事件,「神秘貼紙」大量出現,的確引發關注和討論,有學生認為「這根本就在炒作,是一種行銷手法,搞不好時間到了就釋出一支新MV。」但讓許多學生、家長擔心的事,倒數是預告即將有校園攻擊事件發生,甚至有網友在臉書成立「波特蘭神秘貼紙」專頁,尋求協助。

與此同時,神秘貼紙幕後操守就在網站上公告,「看來有一些人所擔心這個倒數計時⋯⋯其實它並無惡意,只是一個謎。」且未來幾個月仍會繼續執行。據了解,這些貼紙甚至引起警方注意,啟動調查;波特蘭公立學區則於已迅速將所有貼紙撤除,就怕引起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