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消除腫脹疲勞!泡腳要注意的4件事

圖、文/GQ

有保養習慣的男士,平常也別忘記照顧疲憊的雙腳,其實泡腳是解除腳掌腫脹的好方法,也能夠紓緩疲勞痠痛,不過泡腳大有學問,選對時間和水溫,都十分重要,GQ就來介紹泡腳4招,讓你以後陪女友約會、逛街都箭步如飛!



1. 水溫

泡腳能幫助血液循環之外,還能一掃雙腳的疲勞,但可千萬別認為水溫越高越好,不只水溫過熱會燙傷肌膚,水溫過低效果又不佳,達不到泡腳的目的,建議水溫應在40-50度之間效果最好。

2. 泡腳時刻

泡腳最佳時間在用餐後1、2小時,許多男士習慣在睡前泡腳,但其實泡腳後人體大腦供血充足,反而不利睡眠,所以能提前一、兩個小時最好。

3. 浸泡不宜過長

泡腳時,有任何不適問題,都應立即停止,而泡腳時間以10分鐘為宜,邊泡邊加熱水,感到自身微微出汗即可,有利於人體內的新陳代謝。

4. 泡腳有講究

在泡腳的水中加入精油,對泡腳有加分效果,經常性手腳冰冷的男士們,可以嘗試在水中加入薑片,達到驅寒的作用,而精油還能舒壓和放鬆心情,但是考量到自身的過敏問題的人,最好還是請教專業醫師的建議。

延伸閱讀
>> 男人私處保養有一套
>> 睡前肌膚保養的5大禁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