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加持?慈濟茶葉價直逼高山茶 低海拔一斤賣4200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謝宗樺、吳竣翔/苗栗報導

近日引發許多爭議的慈濟,連自家生產的茶葉價格也被討論。前立委爆料,慈濟在苗栗三義茶園種植的茶葉,一斤可以賣4、5千元,還說是「經過上人加持」,價錢特別高。記者實際到這佔地20公頃的茶園,強調自然有機耕作,茶葉分等級,從2千多元到4千多元都有。這裡海拔只有495公尺,比不上高山茶的海拔1000公尺,但價錢卻不輸人。

記者來到位於苗栗三義的「四月雪小徑」,現在雖然沒有桐花可以欣賞,不過只要一路往上走,就可以到達「慈濟茶園」。登上山頂,放眼望去一大片有好幾座足球場大的茶園,不僅景致宜人,茶圃修剪的脈絡分明,這裡是慈濟茶園。前立委王世勛爆料,這裡種出來的茶葉,一斤要價4、5千元,因為是經過上人加持,所以不便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在茶園巧遇幾位慈濟人,對於茶價他們異口同聲說不可能這麼貴。實際到靜軒堂詢問價格,像是「小葉紅茶」,80公克賣320元,換算一斤是2400元;最貴的是「黃金白毫紅茶」,80公克賣560元,一斤等於4200元。其他像是烏龍茶、特級綠茶,分等級從2700元到3600元都有,算是中高價位。

慈濟茶園原名廣盛茶園,佔地20公頃,標榜自然有機耕作,只不過這裡海拔只有495公尺,比起高山茶動輒海拔1000公尺以上,高度差很多,但價錢卻不輸人。三義當地民眾說,苗栗這邊種植的茶業,一斤差不多賣個6百元到1千左右,慈濟的茶最貴賣到4千,算比較高的。

慈濟茶園強調有機耕作,茶葉還是「一心二葉」,一葉代表智慧,一葉代表慈悲,或許就是這個說法,也讓慈濟茶葉較高的價格引發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