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山頂洞人 35歲男子誆「離鄉工作省錢養妻兒」

▲以山洞為家的35歲男子石志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封為「鐵血真漢子」的河北35歲男子石志勇,是間物流公司的裝卸工,為了節省房租,他住在山洞裡成了「現代山頂洞人」,他說,都是為了省房租將薪水寄回家養父母、妻兒,還騙他們說「住旅館」。沒想到經過調查,這全是謊言,離家6年他沒給過家人錢,也不想讓家人找到他。

住在山洞裡的石智勇被發現後,許多大陸媒體爭相報導,還被封為「鐵血真漢子」。他說,白天在物流業工作,晚上就回到山洞中的「家」,儘管強風吹、遍地墳墓,但為了能省下房租,將一個月的薪水3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000元)寄回老家,家鄉有父母、妻子和11歲、6歲的兒子。

石智勇坦承自己一人夜晚會感到害怕,這裡只有一台收音機陪伴他。但離鄉背井6年,他說為了讓家人過更好生活,這就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即使住在山洞中也沒關係。

隨著他的事蹟披露,許多媒體開始深入追蹤,也發現了不少石智勇說法中與事實不符的地方。例如他所說工作的那間物流業,業者說他半年多前就離職,在記者不斷追問下,石智勇坦承撒了謊。他說,離開家鄉6年的確四處漂泊,中間換了不少工作,多年來沒存多少錢,也沒有將錢匯回老家給家人,不過他故事的其他部分都是真的,選擇說謊是不想讓家人找到他。

石志勇的叔叔說,石志勇是中家獨子,出生2年多父親就去世了,是他養大的。不過離開家鄉這麼多年,大家都以為他已經死了。不過在媒體廣泛報導下,不少企業對石志勇伸出援手,願意開出更高價碼的薪水網羅他,甚至包吃、包住,希望他能回家好好過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