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裝鐵窗等於幫貓買保險! 預防喵星人蹺家與摔傷


▲▼紗窗外再裝上鐵窗,不怕貓咪墜樓或脫逃。(圖/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豆花嫂及認養人提供,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貓咪有九條命」終究是個謠傳,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秘書長黃靜怡表示,近來看到許多走失貓協尋案例,都是因為門窗沒關好,或是自行開窗跑掉。她特地在協會月刊中撰文,提醒飼主做好居家防護措施「花點小錢裝上鐵窗,為家中的貓買保險吧!」以市面上容易買到的材料工具,也能在不破壞裝潢架構下做好安全防護。


▲圖左:鐵窗加鐵網,雙重防護。


▲圖:可用夾子連結兩片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靜怡說,貓咪是好奇心很重的動物,一隻小鳥從窗前飛過,一定會吸引牠們的注意力,很可能就因此從高樓墜落骨折,甚至癱瘓、死亡,「請不要對九命傳說有期待。」還有人以為貓不怕高,從高處摔下也不會受傷,其實這都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由於這些錯誤觀念,讓許多貓飼主在居家安全方面未規劃防護措施,造成許多貓因此摔傷、死亡,或是蹺家、失蹤。黃靜怡以豆花嫂和其他認養人的家為案例,利用市面上買得到的材料製作成「鐵窗」,在不破壞原裝潢架構的情況下,也能做好安全防護。黃靜怡認為,只要花點小錢就能做到,裝上鐵窗等於幫貓咪買個保險,讓牠的安全更有保障。


▲圖左:市售框架加工,不破壞原裝潢,給貓多一層防護。
圖右:去環河一帶模特兒店訂做,這個很重,貓搬不動。


▲圖:加門鎖、加磁扣,防護加強。

國內外都有不少家庭的貓咪在窗邊、陽台賞風景時,不慎墜樓而死的案例,由於這種現象太頻繁,獸醫界還特地給它取了專有名稱叫「貓咪高樓症候群(Feline High-Rise Syndrome)」提醒飼主要加上紗窗、鐵窗等防護措施,以免發生遺憾。

關鍵字: 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鐵窗喵星人貓失蹤貓咪高樓症侯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