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唯一來自後山東華 預賽南征又北討繞半邊台灣

點評:打比賽從南跑到北啦

▲東華「小黑」張漢銘、主控張俊堯。(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UBA大專男子籃球聯賽16支隊伍中,唯一一支來自東部的隊伍國立東華大學,預賽3階段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南征北討」。看似吃虧,但總教練邱建章以更專業角度要求子弟兵,認為球員不能以此當藉口,如何保持臨場表現才是關鍵。

東華男籃去年12月先是北上醒吾科大、台灣科大打預賽前2階段,第3階段再自花蓮搭5個多小時火車赴高雄,不管到北部或南部比賽,都沒有地主優勢,三地移動等於比其他球隊要更快調整,適應比賽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球員,赴外地比賽勢必會碰到,不能當作藉口。」自己也是選手出身的邱建章認為,球員必須自己調整狀況,臨場表現才是關鍵,「我常說,不要做練習型球員,而要當比賽型球員。如果練習多比賽卻不能發揮,仍是可惜。」

▲東華中鋒張俊儀籃下得手。(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對東華而言,球員難招生才是身在東部劣勢。邱建章表示,雖然學校有積極爭取這塊,若有更完善獎學金制度,球隊整體狀況更能維持,不至於公開一、二級上下浮動頻。東華4日最終76比93不敵世新,至今仍僅1勝。

「我希望球隊不是只求一場比賽勝利,而必須想辦法保持在一級,這樣對招生、球隊整體才能有正面影響。」本季代替赴美深造教練林如瀚執掌兵符,邱建章希望剩下4場比賽,防守之外,身高吃虧的東華外線必須更穩定,他也激勵球員要用鬥志,才有機會拚保級。

▲東華周培遠飆外線。(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男籃東華世新邱建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