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健行送山櫻花七里香苗木 南投宣導植樹造林

▲植樹節將屆,南投縣府呼籲植樹護家園提昇環境品質。 (圖/南投縣政府)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植樹節將屆,4日上午縣府和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召開「104年度南投縣植樹節暨健行活動」,副縣長陳正昇、南投林管處副處長陳耀榮及特有生物保育中心主任方國運一同邀請縣民於3月7日上午8時,作伙前往魚池鄉金龍山觀景台參加104年度南投縣植樹節暨健行活動,為植樹造林呵護台灣盡一分心力。

陳正昇表示,地球只有一個,全球環境變遷,人類發展造成森林面積減少,影響人類及生物生存空間,加以大陸塵霾情況屢見惡化,嚴重危害台灣空氣品質,更凸顯植樹造林的重要性,這不僅是林務局的工作,更是全民共同的責任,唯有全民共同努力造林護林,才能呵護台灣最美、最可貴的綠色資產。

陳正昇指出,今年植樹節活動選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內最夯的觀賞日出和雲海的著名景點「金龍山」舉辦,結合登山健行活動,讓民眾親身體驗沿途完整的肖楠林相、櫻花及梅樹的綠意,達到推廣植樹護林、節能減碳及強身健體的效果,當天也會邀請民眾一同栽植羅漢松、桂花及紅花風鈴木等樹種豐富金龍山林相美景。

農業處表示,植樹節暨健行活動中,將表揚造林績優、有功人員及綠化優良社區,全程步行的民眾還可獲得精美紀念品,現場也安排了精彩舞蹈表演。

為鼓勵民眾參與植樹造林,綠美化環境,參加民眾可在0.15公頃植樹區內種植樹苗,縣府與南投林管處也會提供山櫻花、山菜豆、桂花、七里香或羅漢松等樹苗供民眾兌換,民眾可自備提袋,憑2張104年1至3月份發票或以10顆廢電池,或是光碟片換取苗木攜回栽植,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會中播放造林宣導影片及阿虎劇場行動劇「石虎的呼喚」,提醒民眾造林護林的重要性,行動劇中表達人類發展造成林地減少衝擊自然環境,動物們為了生存保護棲地,共同推舉護林代言的石虎寶寶向縣府及南投林管處遞交陳情書,陳正昇及陳耀榮趨前接受陳情,並同聲宣示攜手落實植樹造林工作。

隨後陳正昇邀請與會貴賓一同高舉苗木,宣示植樹造林保育國土護家園的決心,將活動帶入最高潮。現場也準備桂花、變葉木及銀葉黃蟬等苗木共300株,由陳正昇、陳耀榮和方主任發放予洽公民眾,索取民眾大排長龍,場面相當踴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