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黑人芭比送姪女 奈人設計「非洲皇后」娃娃大賣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傳統對芭比娃娃的印象都是金髮碧眼、白皙的肌膚,奈及利亞的 Taofick (▼如下圖)當年因為在市面上找不到尼格羅人種(即黑色人種)樣式的芭比娃娃來送自己的姪女,因而自己動手設計出「非洲皇后」黑人娃娃,如今在市場上大賣,成了非洲人的驕傲。

(圖/翻攝自Pagnifik)

2007年時,奈及利亞現年43歲的Taofick Okoya在市面上找不到尼格羅人種樣式的芭比娃娃來送給自己的姪女,因而開始動手設計製作出一系列的尼格羅娃娃,並取名叫做「非洲皇后」(Queen of Africa)。這系列娃娃的穿著打扮是參考非洲三大部落設計的,而她們的出現是希望能夠增強女性形象中的愛、和平與韌性。

在接受《ELLE》雜誌專訪中Taofick提到,他期待藉由「非洲皇后」娃娃這個信物能夠讓非洲人感到希望、信任,能夠讓非洲人在對外推廣非洲的歷史、文化與時尚時能夠感到驕傲。

Taofick另外說道,有一位「非洲皇后」娃娃的購買者對他說「這娃娃對他從前夢想成為白人的女兒有很大的正面影響。」這番話讓他更堅信要繼續設計與推廣「非洲皇后」的意念,他要讓每個非洲女孩為自己身為黑皮膚而驕傲,而不是要用西方國家思想來限制現代的非洲女孩思想,他要藉由「非洲皇后」這個平台來改變現況。

這款娃娃也得到廣大的迴響,一只售價4.50歐元(約$215新台幣),平均每個月可賣到9,000只娃娃,佔非洲市面上玩具總銷售量的15%,而其中熱銷的地點不限於非洲,包括美國、巴西與歐洲等地都得到大量的支持。不過Taofick最近不打算在一般商店繼續販售「非洲娃娃」,他將要開設專賣店繼續推廣他的理念。

圖片來源 Taofick Okoya'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