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向盜獵者宣戰 燒毀15噸價值三千萬象牙

▲肯亞總統親自焚燒高達15萬噸的象牙,向盜獵者宣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肯亞總統肯雅塔(Uhuru Kenyatta)於當地時間3日親自點火焚燒15噸、價值約3,000萬美元的象牙,數量遠高於過去領導人所銷毀的數量。他表示,這些象牙的數量意味著有1500頭大象被殺死,人們應該欣賞動物的美麗,而非殺害他們,也希望世界其他國家能夠採取相同的行動。

肯亞盜獵猖獗,當局雖致力打擊,但盜獵者為了暴利還是慘無人道的繼續獵殺大象。肯雅塔總統選在「世界野生動物日」(World Wildlife Day)點燃火炬,燒毀15噸象牙,向盜獵者宣戰的意味明顯。

總部設在倫敦的非政府組織國際野生物貿易組織(TRAFFIC)於3日所發表的調查報告中指出,中國的電子商務平台已經成為非法交易野生動物製品的天堂,而非洲大象與中國境內非法象牙交易都處於失控的狀態,若人們不好好珍惜,可能再過不久,大象便將絕種。

根據「拯救大象」(Save the Elephants)及「亞斯皮諾基金會」(Aspinall Foundation)所發表的聯合報告指出,2010至2012年便有超過10萬頭大象慘遭殺害;由於中國對象牙的需求急速增加,象牙的價格自2010年以來就爆增3倍,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鋌而走險、進行象牙走私交易的原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