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蔡玉真拒受酒測 防酒駕團體痛批做最壞示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電視名嘴蔡玉真被爆出2月27日晚間,駕車行經忠孝西路車行地下道時,遇警臨檢拒絕配合酒測,遭開9萬元罰單後,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4日痛批,沒有喝酒的人,為何害怕酒測?身為名人,知法玩法,直接拒酒測,根本帶頭做了最壞的示範。

電視名嘴蔡玉真遇警攔檢寧挨罰9萬,拒受酒測行為,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痛批,帶頭做最壞示範。(圖/資料照)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指出,根據警政署統計,103年警方取締酒駕違規多達11萬5000多件,移送法辦達6萬7932件,每天酒駕被捉數超過300件,103年1至11月,已經造成8707人死傷,平均一天就有26人因酒駕而傷亡。

進一步觀察各縣市酒駕死傷人數統計,103年1至11月死傷人數最高是台中市1460人,高雄市1078人居次,排名第三是桃園市746人。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指出,酒駕肇事率居高不下,蔡玉真事後還在臉書貼文「任何危機處理,選擇最小的損害,應該是天經地義吧!」(查該則貼文已遭刪除),根本是毫不掩飾的炫耀,選擇最小的損害,就是花九萬元可以避公共危險的刑責,根本是變相教大家,以後遇到警察酒測臨檢,直接簽拒酒測拿罰單,花錢了事最划算。身為名人這樣的行為,非常不足取,應該譴責,心存僥倖心態,也是造成酒駕事件不停發生的肇因。

林美娜表示,全國警方執行取締酒駕,一定全程要錄影,更要拒絕關說,不能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不然蔡的事件,更是教導民眾,凡事只要投機就好!未來將造成警方取締酒駕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