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年底推「小學英檢」 不設年齡幼稚園也能報

▲語言訓練測試中心執行長廖咸浩。(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主辦全民英檢的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年底將推出「小學英檢」,優先開放小學高年級學生報名,強調不設年齡限制,幼稚園兒童也能報考。

LTTC執行長廖咸浩與研發長吳若蕙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小學英檢將於年底推出,5月到9月則在北中南3區舉辦免費試考,測驗字彙範圍大概是600字,著重語意的大致了解與表達,不是字彙、文法、發音的正確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若蕙受訪時說,小學英檢目的是希望鼓勵小學生自發學習,重點不是在升學採計,因此測試結果不會有「不通過」這個結果,使用正面表述,屬於「鼓勵性考試」,也讓學生與老師能從成績找出補強的方向。

吳若蕙也說,小學英檢的報考學生鎖定6年級學童優先,不過也沒有設定年齡限制,幼稚園學生當然能考,只是建議家長應考量學生的中文程度、理解題目的能力。

全年英檢從2000年開辦以來,目前每年有50萬人次報考。台灣則是從2005年施行小學生英語教學,目前延伸到小學3年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