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山本昌50歲拉警報 僅投1球突退場

點評:早日康復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今年想破最老勝投世界紀錄的中日龍左投山本昌,在3日的二軍練習賽卻出問題,4局登板僅投1球右膝就出現不適,被迫下場休息,原本擔心可能是半月板出問題,經過檢查後證實只是韌帶輕微發炎,只要休息幾周即可,不過這也代表下一次的登板時程得順延,他對此自責地說,「是我的不注意。」

▲山本昌受傷,表情痛苦。(圖/翻攝自sanspo.com)

山本昌去年9月5日拿下1勝,以49歲又25天成為日職新紀錄保持者,距離前大聯盟左投莫伊爾(Jamie Moyer)只差125天,因此今年開季只要再拿1勝,就能夠成為新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而他也有宏願,想成為第一個50歲奪勝的投手,只是在春訓就碰到麻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二軍熱身賽面對軟銀鷹,山本昌於4局登板,才投1球時速125公里的直球後,即感覺到腳不對勁,蹲下來動一動並露出有些痛苦的表情,教練與防護員隨即上前查看,最後決定退場休息,雖然還是能正常走下場,不過還是自己開車前往名古屋當地醫院進行檢查,所幸僅是韌帶輕微拉傷。

8月滿50歲的山本昌表示,投手丘上的土可能是讓他受傷的原因,當腳踏出報的那一瞬間,「感覺到膝蓋有聲響,在右膝,自己也嚇了一跳。」他也透露半月板並未出問題,只是自己調整的不夠,「是我的不注意。」不過,這位老將恐怕還是趕不上開季,得先休養把傷治好。

▼山本昌創下最老勝投紀錄(圖/翻攝自sanspo.com)

即便只是韌帶發炎,山本昌仍表現腳彎著還是會痛,但即便如此自己還是會加油,想辦法再回到場上,此外球界不斷傳出他可能引退的訊息,他也趁機會澄清,「『引退』這兩個字從來沒有從我口中說出。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