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縣計劃造林2600公頃 要求台塑補助19.44億

▲雲林縣植樹節7日登場,縣長李進勇邀請鄉親們一起共襄盛舉。(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植樹節7日登場,縣政府在4日舉行「植希望種子─樹幸福因子」植樹節記者會,縣長李進勇表示,原本向中央提出平地造林計劃面積是2600公頃,但農委會卻中途喊停,台塑公司要落實承諾,將其餘19.44億繼續補助雲林,擴大縣內造林面積及落實環境保護。

雲林縣政府從2011年開始推動平地造林的計畫,造林面積在2013年達到1104公頃,是全台之冠;原本向中央提出計劃面積是2600公頃,但農委會卻中途喊停,使得後續1496公頃的造林停擺,而台塑公司承諾配合加碼130萬的補助款也跟著停止。

今年雲林縣植樹節活動於7日在西螺大橋下登場,當日將準備1000株樹苗免費贈送給民眾,縣政府在4日舉行「植希望種子─樹幸福因子」植樹節記者會,由幼兒園小朋友載歌載舞,揭開植樹節的序幕,並由縣長李進勇贈苗給小朋友,傳承種樹理念,讓下一代能有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植樹綠美化一直是公部門推動的重要政策之一,李進勇強調會繼續向農委會爭取造林的補助,也要求台塑公司要落實承諾,將其餘19.44億繼續補助雲林,落實環境保護、照顧農民與農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