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阿嬤公祭花籃綿延500公尺 許效舜:她是活菩薩

▲ 許效舜懷念「十元嬤」,感佩一生無私奉獻。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被視為窮人守護神的莊朱玉女阿嬤過年前往生,享壽96歲,阿嬤在高雄市公園路橋下賣「十元自助餐」,讓許多清苦的碼頭工人、遊民可以飽餐一頓,為了這自助餐,阿嬤賣掉了7棟房子,50年來照顧了無數的窮苦民眾,4日公祭會場除了政商名流,採訪過阿嬤的藝人許效舜也到場致意,會場的花籃綿延長達500公尺。

真的是好人不寂寞,莊朱玉女阿嬤的公祭會場,包括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和監察院長張博雅都到場致祭,其中還有一人全身黑衣低調的趕來,就是藝人許效舜。

許效舜表示,「有個老師曾經說過,如果一生當中可以遇到一個不自私自利的、為別人付出的,那你就是在人間遇到一個活菩薩,我覺得阿嬤就是一個活菩薩,一個非常好的證明,然後希望大家有這樣一個典範,循著她的腳步把事情做好。」

許效舜是在做節目時採訪過十元阿嬤,當時他就被阿嬤的精神感動到流淚,許效舜當時表示,「你自己欠人家十多萬,如果是我自己的阿嬤,或是我自己方媽媽,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阿嬤莊朱玉女說,「賣不到500元,就不賣又能怎麼樣」,「有那麼多人要吃飯,對不對?」許效舜也瞭解到以阿嬤一人之力,幫助了那麼多人。

阿嬤年輕時看到清苦的碼頭工人和遊民有一頓沒一頓的,決心要為他們煮自助餐,一餐飯只收10元,阿嬤一煮就是50年,還為此賣了7棟房子照顧了無數的窮人,阿嬤不是達官貴人,但是公祭的會場湧來了不少曾經受他照顧的民眾主動來致意。

一位曾受阿嬤照顧民眾(上圖)說,「我早期是碼頭工人,上岸後都在這裡吃飯,吃飯時間,以往因為經濟不好,不好時,她就是你拿多少,她都讓你吃到飽。」這位老先生談到阿嬤一生的善舉,不禁落下傷心不捨的眼淚。

各界贈送的花籃和罐頭塔一路綿延長達500公尺,包括總統馬英九也有送來花籃,阿嬤的精神令人感佩,家屬也決定成立慈善會繼續的延續她的愛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十元阿嬤公祭,政商名流及無數受過她幫助的民眾均到場致意。

▼ 十元阿嬤公祭,各界花籃長達500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