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職生騎不上風櫃嘴 求熱心員警載回北市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錢麗如/基隆報導

新北市的風櫃嘴因為坡陡,是許多單車族非常喜歡挑戰的地方,1日上午有一名高職生騎著單車想要來這裡挑戰斜坡,沒想到半路疑似身體不適騎不動,還好路過的熱心員警好心將他載回台北市。

迎著陽光,雙腳用力踩著踏板,這裡是單車族最愛挑戰的新北市風櫃嘴陡坡,不過,要通過挑戰可不容易,才騎了一半腳就好酸,得甩甩腿才可以繼續騎,可見難度真的頗高。有一名17歲高職生就在半路出現狀況。

照片中,員警幫忙拿著腳踏車,騎車的少年對著輪胎仔細研究,原來是1日上午,少年從台北市一路騎單車來到風櫃嘴挑戰陡坡,沒想到半路疑似身體不適,沒辦法繼續騎,碰上好心巡邏員警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輛體積龐大的單車塞進警車,最後將他載回台北市區。

金山分局崁腳派出所所長王賜坪表示,「我們這段山路比較陡峭,所以騎乘這段山路必須帶補給品、營養品之類,補充自己的體力。」

其實風櫃嘴平常就常舉辦單車競賽活動,雖然平面距離不算長,但是坡度陡、路途蜿蜒,想要全程制霸真的不簡單,愛好單車的朋友如果真的想去試看看,還是不要忘了評估自身健康狀況,做足準備再上山,才不會釀成意外。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