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開兩會 導演馮小剛建議恢復繁體字

▲中國大陸著名導演馮小剛。(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3月是每年全國人大、政協開會期間,也是所謂「民意代表」提案的時間。導過《唐山大地震》、《非誠勿擾》的著名中國導演馮小剛4日在政協小組會議中提議,應逐漸恢復部分有文化意涵的繁體字,別讓漢字失傳了

法制晚報報導,馮小剛舉例說,目前簡體字中「親」沒有右邊的「見」、「愛」少了中間的「心」,簡化之後變成「親不見、愛無心」,失去漢字的造字意涵。

馮小剛說,「我和張國立都認為,能不能選擇50個或更多有含義的繁體字,增加到小學的課本裡,讓小學生感受傳統文化。」因為漢字是中華文化裡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希望這東西別失傳了。

張國立是大陸演員,代表作有電影《一九四二》與《手機》。

事實上,恢復繁體字的意見在最近幾年的中國兩會都有人提出,不過都有人持反對意見。

馮小剛提案後,引發新浪微博熱烈討論,有人認為現在讓小學生學繁體字會增加負擔,也有網友認為是大陸當局意識形態上認為繁體字是「舊中國」、「民國產物」,因此不願恢復繁體字。

▼張國立被認為是中國影帝。(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