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擊劍/擊劍希望之星 周柔均奪亞青賽女子鋭劍銀牌

中華隊參加亞洲青少年擊劍錦標賽。(圖/中華擊劍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亞洲青少年擊劍錦標賽,台灣時間2月28日起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盛大展開,我國選手周柔均於3月2日勇奪女子鋭劍個人銀牌。

周柔均抱病出賽,期間斷續發燒,體力明顯透支,但小小年紀的她憑著堅強的意志力過關斬將以15:11勝日本強將Ruka Narita進入總決賽,與香港劍手Kristy CHEUNG(張曉晴)爭奪金牌,但於第一局間攻擊不慎跌倒,右腳踝扭傷,經大會醫生診斷需休息治療,中場休息10分鐘,第二局開始柔均帶著腳傷力拼至最後取得銀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柔均小學五年級時,代表私立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參加全國國小盃擊劍錦標賽,即創下有史以來女選手勇奪鈍劍、銳劍、軍刀三冠王紀錄,並獲大會頒發最佳女劍手獎,是我國擊劍界指日可待的明日之星。

擊劍協會期待接下來登場的小將們,能接續這股氣勢及堅持,享受超越自己的夢想舞臺,為我國再刺出多面獎牌!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擊劍周柔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