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加薪騙選票? 國民黨團消毒:支持全民加薪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一席「公務員應加薪3%」質詢,引發民眾不滿,立法院國民黨團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7月起調漲基本工資至月薪20008元、時薪120元,書記長廖國棟強調,立院新會期將把「加薪四法」列為優先法案,如果資方獲利不分紅,將修法開罰50萬至500萬元,黨團也支持軍公教加薪。

廖國棟說,經濟成果應該全民共享,鄰近的香港公務員加薪達4.71%,台灣一直停留在低薪環境,人才會外流,黨團提出「加薪四法」並列為優先法案,包含《公司法》第235條、《工廠法》第40條、《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第36條、《勞基法》第29條。

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勞基法》29條載明事業單位如有盈餘,除繳稅、提列股息外,應發給獎金,但未設違規罰則,將修法強制規範企業如公開發行股票,須分紅給員工,否則擬罰50萬至500萬元。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選前喊話軍公教加薪騙選票,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德福表示,政治、經濟要脫鉤,呼籲在野黨不要解讀為政治與選票操作,朝野應合作推動「加薪四法」讓全民加薪;廖國棟則說,整體景氣狀況良好,黨團全力支持軍公教加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