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潔蒙污! 珠峰遭登山者大小便嚴重污染

▲每年登山季,挑戰珠峰的登山者即絡繹不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Mount Everest)被「污」了。

「尼泊爾登山協會」( Nepal's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周二(3日)說,每年登山季大量攀登珠峰者都會在山區留下大量「人體排泄物」,散播病菌,並且對珠峰環境造成嚴重污染。

該協會主席安策凌(Ang Tshering)說,每年登山季,都有超過700名登山者及嚮導在登山沿線待上近兩個月。他們的大小便嚴重污染山區環境。此一現象卻並未受到人們重視。他呼籲尼泊爾政府應規範登山者「適當處理」自己的排泄物,以保持珠峰的聖潔。

每年3月至5月是傳統登山季。登峰途中有4個營地,分布在海拔5300至8850公尺之間。登山者會花上一段時間在營地駐紮以適應氣壓。

大部分營地有基本設施和補給品,但沒有廁所(只有地勢較低的營地才有少數廁所)。登山者有時候會在雪地上挖一個洞以掩埋排洩物,日積月累下,數量之龐大可想而知。部分登山者會自備如廁袋,走的時候會帶下山。

登山者的垃圾問題向來讓尼泊爾登山管理部門非常頭痛,尼泊爾政府去年推出新政策,要求每名登山者要先付4,000美元預付金,下山時至少要帶回8公斤垃圾,才可以把錢拿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