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監劫獄案遭記過拔官 陳世志: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陳世志遭記1大過,並調任矯正署綜合規劃組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監獄先前發生6囚劫獄事件,震驚社會,典獄長陳世志最終遭記大過拔職,調回法務部矯正署擔任組長。他4日現身矯正署交接時表示,對於懲處毫無怨言,「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敗軍之將不可言勇。」

法務部在上月26日公布高雄監獄挾持事件的第二份調查報告,指出陳世志在事件發生30分鐘內完全不知情,趕往戒護科時又沒有做任何防備,才因此被受刑人持槍挾持,並非第一時間外界所知道的「自願成為人質」,且身為典獄長領導無方、應變能力不足,最終決議記1大過,並調職為矯正署組長,讓一度被視為英雄的陳世志頓時淪為「狗熊」,而原職將調派屏東監獄典獄長王文笔接任。

對此,陳世志今日表示,對於劫獄事件連帶影響署長與副署長,深感抱歉,自己對懲處部分毫無怨言;此外,若法務部的調查報告能更中肯、厚道,調查就會更盡完美。不過,對於媒體追問哪部分不公道?陳世志沒有回應;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則表示,調查意見已在報告中,不多做回應。

▼挾持事件第二份調查報告指出雄監諸多重大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