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島嶼淘寶5元起拍 大陸土豪2500萬拍下「海洋之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當個島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座外國海島3日在淘寶以1元人民幣(約5元台幣)起拍,一名大陸土豪以500萬元人民幣(約2500萬元台幣)標下一座斐濟名為「海洋之心」島嶼的89年租賃使用權。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3日上午10點,淘寶網拍賣會專區的「全球稀有海島拍賣專場」,4座海島開始拍賣,分別是斐濟第二大島嶼「海洋之心」、加拿大戴德門島、希臘玲瓏萊斯島、末代皇帝溥儀老師莊士敦的帝王之師島

▼海洋之心租賃使用權在淘寶拍賣。該島鄰近斐濟主島嶼,一端有長長的沙岸延伸至太平洋海水中。(圖/取自網路)

頁面顯示,位於英國的帝王之師島起拍價為400萬元人民幣,其他3座島起拍價僅1元人民幣

上述拍賣引起大陸網友關注,但多數人都只是湊熱鬧,誠心想買島的土豪僅少數,開拍前報名的只有48人,需繳納1000元人民幣的保證金。

晚上10點,海洋之心以500萬元人民幣成交,戴德門島以170萬元人民幣成交,玲瓏萊斯島以480萬元人民幣成交,而帝王之師在拍賣前設置了保留價,最後拍賣的價格未達到保留價,導致拍賣失敗。

▼帝王之師島面積110萬平方公尺,上面有兩棟別墅。(圖/取自網路)

拍送機構龍騰海外公司提供的這4座島市場參考價格分別為,海洋之心580萬元人民幣、戴德門島228萬元人民幣、玲瓏萊斯島680萬元人民幣、帝王之師島3380萬元人民幣,3座島嶼的成交價都低於市場參考價。

報導指出,海洋之心拍賣的是租賃產權,最高使用期限99年,現在的業主從2004年開始使用,根據租約,還有89年的租賃使用權。而另外3座海島的主人出售的是永久產權。

海洋之心面積2萬2600平方公尺,曾經是美國電視劇《倖存者》(在台灣上映劇名為『我要活下去』)中「流亡島」拍攝基地。

根據報導,想成為海洋之心89年的「島主」,至少需680萬元人民幣。競拍成功後,買島者要交付1萬美元訂金,赴實地考察,然後簽署合約書,先交付10%金額到律師託管帳戶,合約簽署完成後30天內交付剩餘90%。

「島主」還要提供海島經紀公司6%的傭金,也就是30萬元人民幣;律師費1萬美元、過戶稅4萬美元、註冊當地公司1.2萬美元,這3項是6.2萬美元。而且89年期間還要支出大約111萬元人民幣的租賃成本。

報導引述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海島都是私人業主的,歸屬非常明確,不牽涉主權問題。因此,如果大陸土豪買下國外島嶼,並不會改變島嶼的主權歸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