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參選2016 華爾街日報:提早在4月宣布

▲希拉蕊有志進軍白宮,並且可能在4月提早宣布。(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一直有意問鼎白宮,外媒報導她將提前於4月宣布參選,以解決捐款人猶豫不決的局面,加速籌款。但希拉蕊宣布參選後,預期會成為共和黨的攻擊目標,包括柯林頓基金會接受外國捐款,同時她也將面臨如何處理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等一系列棘手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希拉蕊本人和顧問群告訴民主黨高層和各界金主,將提早在4月宣布參選,支持提早參選的一方認為,選戰募款目標是至少10億美元 (台幣310億元)。多位民主黨金主擔心,她如果等到夏天,達標可能相當費力。

但希拉蕊本陣營裡不少人主張到夏天才行動,提早宣布將會把自己變成更大的攻擊目標,而且媒體會開始拿一籮筐棘手的新聞議題逼問她,包括她要如何對付伊斯蘭國和處理中東問題。

主張希拉蕊提早宣布參選的智囊,外傳是今年1月辭掉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資深顧問的波迪斯塔(John Podesta),他有民主黨「哲人」之譽,操盤歐巴馬第二任施政和對付共和黨,又有「歐比王」之稱(歐比王是《星際大戰》天行者路克的啟蒙師)。先前有媒體曾報導,波迪斯塔將成員希拉蕊競選班底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