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夜訪行政院「要錢又要地」? 張善政:還好耶

▲柯文哲3日夜會張善政。(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晚夜訪行政院,除了談空總活化案,還加碼談了信義區陸軍保養廠土地希望可活化利用,以及討論替台灣省政府代墊的捷運款項,被外界指稱是「要錢又要地」。對於台北市突然夾帶新議題,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4日表示,地的部分是從空總案衍伸出來的,錢的話邏輯聽起來也還合理,並未覺得有問題,「還好耶。」

張善政上午出席「2015年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開幕,會前受訪被問及昨日柯文哲夜會,對於柯文哲被指稱是夾帶新議題要錢又要地,他說,地的部分應該是從空總活化案衍伸出來的,當初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確實曾經與台北市討論到信義區陸軍保養廠土地換地,因此不能說台北市夾帶新議題,而是討論相關議題,不能說要地,「如果這個地中央真的閒置,北市府有好用途,我們當然會希望幫忙促成,土地本來就要充分運用,不管是中央或地方。」

▲張善政上午出席「2015年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開幕。(圖/記者賴于榛攝)

另外柯文哲昨夜行也提及當初蓋捷運蘆洲新莊線時,台北市曾替台灣省政府代墊捷運款項,張善政則說,捷運蘆洲新莊線的費用,應該是台北市、新北市、省政府3個機關應該要負擔,台北市的說法是省政府精省後沒了,因此代墊,「這個邏輯聽起來還合理,不能說要錢」,但最後監察院跟審計部都糾正台北市不該墊錢,行政院會去確認此事,如有需要會協調。

張善政強調,昨夜會談非常順利,方向也都底定,沒有被要錢或要地的想法,中央地方本來就該互相合作,2人也不需要再見面,「不用我跟他再見面,各自幕僚往下做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