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空襲已殲滅8500聖戰士 美軍司令:IS即將潰敗

▲約旦空軍空襲IS。(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丁(Lloyd Austin)3日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自去年8月發動空襲以來,迄今已炸死約8500名IS武裝份子,對打擊伊斯蘭國起到了關鍵作用。

根據《Military Times》報導,奧斯丁3日出席聯邦眾議會聽證會,對於中東戰事說明表示,聯軍的空襲行動除了炸死8500人,還摧毀了數百輛汽車、坦克及重武器,最重要的是破壞了給IS帶來巨大收入的煉油廠、原油採集場,降低了它們的生產能力。

奧斯丁指出,IS去年夏天控制伊拉克西部與北部,但如今已無力再拓展領土,「他們已經在伊拉克採取守勢。」奧斯丁認為,為了扭轉局勢,IS可能會在未來幾周發動小型進攻或組織恐怖攻擊,「但毫無疑問地,他們正在輸掉這場戰爭,我非常確定他們將被擊敗。」

美國媒體1月下旬時就引述政府官員消息,稱已有6000名IS武裝份子遭到殲滅。但當時的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隨後卻表示,他不承認任何確切數字,可以確定有數千人遭到聯軍殲敵,但是,「我本人經歷過每天殲敵無數的越戰,而我們最後的戰果是一敗塗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