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台灣家居市場 芬蘭設計品牌積極展店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芬蘭國寶級設計品牌Iittala去(2014)年7月底在信義誠品開幕全台首家專門店,今(2015)年3月則在台中新光三越續開第二家,之後品牌更將大動作的在台拓展,FISKARS集團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怡靜指出,Iittala在未來6個月會展店4、5家外,還會有更多新品上市、舉辦消費者促銷活動、引進不同產品線,積極擴張品牌發展。

▲Iittala的鳥類藝術品很受台灣消費者喜愛,是品牌相當熱門的銷售品項。(圖/業者提供)

陳怡靜表示,Iittala自去年引進台灣至今,銷售表現超出原先預期,尤其特別觀察到台灣消費者偏好收藏,因此由芬蘭設計大師Oiva Toikka設計的鳥類藝術品相當熱銷,有客人甚至一次購買了33隻玻璃鳥作品,其交易相當於一天的營業額;另外,Iittala在台販售的品項以餐瓷居多,而相較於北歐消費者喜愛挑選素色風格,台灣人較青睞繽紛、豐富的花色。

陳怡靜提到,目前台灣平均2~3個月會有系列新品上市,不過都比芬蘭晚了3個月,而明年開始會調整和芬蘭同步推出,此外,今年Iittala目標再開4、5家專門店,選擇地點北、中、南都有可能,主要以百貨公司為主,屆時會利用改裝時間點進駐。

▲插畫家Klaus Haapaniemi推出全新Tanssi 舞蹈系列,讓餐桌從魔幻走入迷幻。(圖/記者洪菱鞠攝)

Iittala暨2007年推出大受歡迎的Taika魔幻系列後,其背後操刀設計的插畫家Klaus Haapaniemi承續魔幻寫實的創作,於2015年再度推出全新Tanssi舞蹈系列,以改編成歌劇的捷克民間故事「狡滑的小狐狸」為靈感,設計出餐瓷、馬克杯、儲物罐、擦手巾等一系列居家生活品。

▲芬蘭設計師Oiva Toikka創作的2015年度紀念鳥Lakla。(圖/業者提供)

已創作出400種以上鳥類藝術品的芬蘭設計大師Oiva Toikka,這一次推出2015年度紀念鳥Lakla(豆雁鳥類的一種)、蛋、冰磚,全球皆限量生產2,000只,其中Lakla的創作除了取材自19世紀芬蘭人民間詩歌合輯「康特勒琴女神」,其充滿光澤又帶著魔幻感的深綠色羽翼,則是參考芬蘭人最重視、珍愛的「森林」顏色製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