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揮刀砍經費 六大措施為市府年省1.8億元!

▲柯文哲上任後強調「當用則用,能省則省」,為市府看緊荷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僅參選時極度節省,還把「到處省」原則帶進市府,先是要求各機關減訂報章雜誌,到牛肉麵節喊卡、刪減市府員工交通補助費、「自己的輓聯自己印」等,六大措施加起來粗估每年能為市府省下超過1.8億元

柯文哲先前曾表示,市府員工現行的交通補助費約5億元、加班費約8億元,總計14億元,而目前全台灣只有台北市政府有發放交通補助金,「太奇怪了」,將取消兩段以上的交通補助費申請。據《中國時報》報導,交通補助金是省錢政策中金額最高的一項,預計刪減後可年省9800萬元。

另外,YouBike前30分鐘免費的政策讓市府1年需付出1億元,若未來採「使用者付費」原則,前30分鐘收取5元費用,將省下約5000萬元支出;再加上報章雜誌減訂省下約1973萬元、牛肉麵節與咖啡文化節等支出共780萬元,以及計畫比照台大醫院建立的「府內互打免費」初估省下1000萬元經費、「自己的輓聯自己印」約省55萬元,系列政策累積下來可為市庫年省1.8億元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