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凱看到劇本上8個字 《世間情》郭文揚就瞎了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王凱去年以《雨後驕陽》知名度暴增,最近同時軋演三立《世間情》和台視新戲《春梅》兩部8點檔,尤其他在《世間情》飾演的郭文揚突然變盲人,演技挑戰不小,他笑說日前在劇本上看到附註上寫著8個字,他就瞎了!

▲王凱最近在《世間情》戲份變重。(圖/翻攝王凱臉書)

王凱3日出席經紀人王橞霙邀宴的的春酒,受訪時表示,他某一晚看到劇本上的附註,寫著「本場之後文揚眼盲」,「我看到當下,眼就瞎了!」一開始他不知道如何揣摩盲人,還先上網看金馬獎得獎大片《推拿》,「後來發現這部片對我幫助不大,因為大部分演員都是真的盲人,那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程度,何況我是演『睜著眼睛的瞎子』,和天生性的盲人狀況不太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凱參加經紀公司春酒暢談近況。(圖/記者林思妤攝)

後來,他改看三立偶像劇《聽見幸福》,想要學學王傳一的演法,結果發現也沒幫助,反而因為該劇是好友任容萱主演,所以多欣賞了一下。最後,他想起「方思瑤」李亮瑾在《世間情》也瞎過,所以又去網路找影片觀摩學習。被問到突然變瞎了會不會不適應,他笑回「網友不是說了嗎,沒有人可以阻止《世間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