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最大特質? 馬雲:「彬彬有禮」成致勝關鍵

 馬雲強調「彬彬有禮」將會是台灣年輕人致勝的關鍵。

記者蘇晟彥/台北採訪報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3日旋風來台演講,現場擠進2400名觀眾,都是衝著阿里巴巴創業神話而來。此外,馬雲2日更宣布將投資100億台幣扶植台灣青年創業,並強調台灣學子的「親切感」及「彬彬有禮」在這個世代將會是成功的重要關鍵。

馬雲將扶植台灣青年創業,投下鉅資100億元台幣,引發外界關注。他強調,比較過台、港、陸三地青年後,可以發現台灣學子普遍學歷高、彬彬有禮,這兩個特質是在這個世代成功非常重要的特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雲會後受訪指出,將會盡速將計畫實施,讓年輕企業快速受到幫助。(圖/記者嚴云岑攝)

他指出,這個世代「服務」和「體驗」成為非常重要的販賣項目,要如何讓客人在享受商品的時候感受到「賓至如歸」成為非常重要的課題。馬雲說,就是因為台灣青年有教養,給人強烈的親切感,在人與人互動的領域上,將會遠遠超過他人,成為致勝的關鍵。

對於承諾的100億,馬雲說未來將會找專業團隊來評估,讓有興趣的年輕企業家把計畫送給團隊,經過評估後將會幫助大家。他強調,將會以私募基金方式呈現,在執行1年後重新檢討,一旦有盈餘就會在繼續投入,壯大規模。此外,也將開放200名台灣學生到阿里巴巴實習,希望透過此舉讓大家能更了解企業的運作。

▲馬雲和台大、台師大以及台科大三校代表會談。(圖/頤德國際提供)

此外,在和學生代表會談的過程,被問到關於「偶爾」出現假貨的問題,讓馬雲幽默回應,「謝謝你使用『偶爾』」。但話鋒一轉,他不避諱承認掏寶網確實會出現假貨,但從人類歷史到滅亡,假貨絕對不會消滅,因為人性貪婪總想利用最快速的方式致富。但馬雲指出已經向大陸當局合作,要用最嚴格的規格將假貨通通掃出掏寶網。

也有學生接著提出,作為一個大企業是否要負起該有的企業責任改變社會,馬雲則說,「我們不是歐巴馬,無法改變世界」,但作為一個企業,就必須扛下相對應的責任。他更直指,自己絕對不會生產有毒的產品,再來假好心的去捐錢裝做自己很高尚,引發全場鼓掌喝采。

▼現場湧入超多學生來聽演講,從中午開始就頂著豔陽排隊。(圖/記者蘇晟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