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大眼睛 行銷是高級騙術

文/賴賴



片  名:大眼睛

英文名稱:Big Eyes
上映日期:2014-12-31
類  型:劇情
片  長:106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
演  員: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克里斯多夫沃茲(Christoph Waltz)、克萊斯汀瑞特(Krysten Ritter)
發行公司:Catchplay

劇情介紹

本片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1950年代知名畫家瑪格麗特基恩 (艾美亞當斯 飾)的成名過程與辛酸;與丈夫華特基恩(克里斯多夫沃茲 飾)鶼鰈情深,並且共同經營與分享繪畫事業的瑪格莉特,不只深愛著繪畫,更愛丈夫,於是願意讓丈夫沃特在每一幅由瑪格麗特創作的作品上冠名。

但好景不常,兩人如日中天的事業漸漸隨著夫妻失和的感情而瓦解,眼看著丈夫無情並狠心地將自己的畫作據為己有,瑪格麗特毅然決然地選擇對簿公堂,並勇敢奪回屬於自己的畫作與名聲。

一個個大眼睛底下,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與心酸

瑪格麗特最廣為人知的繪畫風格,就是畫中的人物角色,都有著一雙超乎尋常比例的大眼睛。她的畫作從一開始在一些小地方販賣,到成立畫廊並且成為家喻戶曉的藝術家。但是,丈夫華特卻從她手中掠奪原本就屬於她的心血,而瑪格麗特的後期創作,在畫作中的哭泣大眼睛似乎就是在對所有無聲的謊言做出最誠實的控訴。

大時代底下 男女社會地位的懸殊差別 造就藝術史上令人震驚的醜聞

華特對自己的妻子瑪格麗特不斷灌輸一個觀念「女人的畫作並不值錢」,因為歷史上所有的藝術家多為男性,而在當時的社會與大環境中男女不平等觀念底下,瑪格麗特也發自內心地覺得,沒有人會買下她的藝術作品,更別說是以此維生。於是便答應華特在自己的畫作上落款;但瑪格麗特終究是敵不過自己的良心與對畫作的感情,而一狀告上法庭,爭取維護自己畫作的權利。

▲結果根本就是個大騙子。

▲面對自己的作品卻不能承認。

▲自己的作品就是自己的孩子。

瘋言瘋語:

找艾美亞當斯來飾演女主角,真是太恰當不過了,她整個就長得跟畫中的孩子一樣大眼,故事流暢且好看,卻也道出了藝術家的悲哀,通常擅長創作寫作和思考工作者,似乎都不是很會說話,話也不多,而如何將創意表達,卻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不擅長將思想漂亮美化的創作家,往往很吃虧,看完超有感覺的。

這部電影很好看,真人真事更感人,能夠將思想創意清楚表達的藝術家,真的很厲害,而通常可以看到尤其是台灣的,有內涵的導演,多半是溫良恭儉,像李安、侯孝賢、魏德盛,都有一種導演味,徐緩的談吐,作品卻鏗鏘有力,令人敬佩,電影中的藝術家也是,雖不擅長言語,卻作品動人。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韓「晃奶BJ洪菲」讓人頭都暈了

讓男人越愛越深的星座女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