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邊睡邊瘦真的有可能!睡前一定要做到這3件事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減肥是一場長期抗戰,不僅僅是三餐熱量要注意、每週定時定量的運動,就連睡前也不容鬆懈!你知道只要調整空調的溫度,就能更容易瘦下來嗎?其實在晚間做到3件事,就可以幫助身體更容易瘦下來,對於減肥計劃也有一定的幫助。



1. 晚餐吃低鈉飲食
如果食用高鈉食物,會增加腎臟的負擔,身體為了降低體內過高的鹽分濃度,細胞組織會開始儲存水分,細胞、血管及細胞周圍因此產生積水現象,使身體浮腫、造成水腫問題。因此攝取低鈉飲食對於消除水腫型肥胖有一定的幫助,隔天才不會造成身體浮腫。

2. 睡眠時盡量保持房間黑暗
在黑暗的房間中入眠,可讓褪黑激素正常運作,褪黑激素可以讓體內產生更多熱量,幫助身體中的「棕色脂肪」消耗熱量。除了將所有照明全部關閉,最好也能夠使用可完全隔絕光線的窗簾,確保寢室的黑暗,就可讓減肥計劃事半功倍!

3. 調低空調溫度
在睡夢中就可以慢慢變瘦,可能嗎?根據美國衛生臨床研究中心的研究,房內溫度設定於攝氏18度的人,會比溫度設定在24度的人多燃燒7%的熱量,這是因為氣溫降低,身體就需要更多能量來維持恆溫,因此能促進棕色脂肪作用,進而消耗更多熱量而瘦下來。

♥ 愛漂亮小教室
人體中有兩種脂肪,一種是白色脂肪,也就是一般造成肥胖的脂肪。另一種脂肪是健康必須的「棕色脂肪」,這種脂肪可幫助身體消耗熱量,來維持體溫,嬰兒體內就有許多棕色脂肪,來確保他們的溫暖。如果成人體內的棕色脂肪越多,可讓體態看起來較苗條。

延伸閱讀
小S、章子怡也敗在「二奶」! 消滅惱人副乳的方法大公開
減肥也存在性別差異 為什麼男性的減肥成功率較女性高?
產後想立刻恢復身材? 學小S用「束腹帶」避免肚肚鬆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