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冷!全員谷底中 2月6都房市交易皆跌

▲近期台灣房市交易表現不佳。(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2月6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出爐!受到春節、228連假,以及房地合一稅改未底定、房價過高等因素影響,房市冷到結凍,6都交易量全數下跌,平均較2014年同期大減2成。

根據房仲業者觀察,2月台北市交易量較2014年同期減少18.0%、新北市衰退28.3%、桃園市大減19.2%、台中市減15.0%、台南市略減2.7%、高雄市重摔28.8%,6都交易量平均下滑20.9%,移轉量只剩1萬2,009棟,創下新低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2月房市表現受春節與228連假因素影響,實際工作天數僅15日,因此,部分購屋完成登記的統計量,應會遞延至3月。

黃舒衛分析,2014年6都平均單月交易量約2萬戶,而2015年2月整體交易量僅1.2萬戶,量縮2成,創1999年(開始統計各年單月數據)以來新低,其中新北市與桃園市近年來因新屋市場蓬勃發展,市郊與重劃區在央行擴大限貸範圍影響下,交易量明顯大減。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指出,2月移轉反映1月到2月上旬買氣,由於房市政策搖擺、利空消息紛呈,不動產交易量躊躇不前,外加2月連假多,也讓市場停滯,6都當中只有動能較小的台南勉強維持平盤,其餘各都接下滑,雙北市及高雄都創下新低紀錄,水位見底。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說,2月房市交易跌幅,確實超過預期,「掉得比較多」,雖然看屋人次增加,但實際交易狀況並不好,主因仍是價格偏高,若房價沒下修,成交量還是很難回升。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也說,看屋人潮無法轉化為交易量,主要是受到高房價及房地合一未底定等因素影響,目前買方都希望逢低進場,且不願意追價。

關鍵字: 永慶房產集團台灣房屋房市房價買賣移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月台北房市重摔 台經院:價格偏高難成交

2月台北房市重摔 台經院:價格偏高難成交

台北市2月房市交易大跌,買賣移轉量只有1,851棟,較1月衰退2成5,創史上新低。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3日表示,2月適逢春節連假,工作天數較少,是導致台北房市交易減少的原因之一,但「房價偏高」,仍是主要因素。

2015-03-03 10:51

賣太貴難成交 業者:台北市房價可望再跌

賣太貴難成交 業者:台北市房價可望再跌

2月台北市平均房價較1月微降2.8%,但對購屋人來說,仍是沉重負擔,導致交易量不增反減,大跌1成1。房仲業者2日表示,房價已在2014年到頂,加上總統大選將至,恐影響房市表現,預估台北市房價「有機會再修正」。

2015-03-02 14:36

天龍國房市慘兮兮 2月交易量創史上新低

天龍國房市慘兮兮 2月交易量創史上新低

房市寒流遲遲不走,交易表現慘兮兮!根據房仲業者觀察,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與台南市等主要都會區,2月買賣移轉量都重摔至低水位,其中台北市竟跌破2,000棟,僅有1,851棟,不但月減2成5,更創下史上新低紀錄。

2015-03-02 20:03

2015房市價量皆跌 台經院:看不到再往上推升的力道

2015房市價量皆跌 台經院:看不到再往上推升的力道

台灣經濟研究院25日表示,2015年我國房市面臨供給量大增、囤房稅開徵、土地公告現值調升、銀行緊縮房貸,以及總統大選等多項利空因素,預估交易量會逐季下滑,房價將開始鬆動,「看不到再往上推升的力道」。

2015-02-25 12:03

傳北京當局看好「王朱配」邀訪 王金平提4項原則

傳北京當局看好「王朱配」邀訪 王金平提4項原則

立法院長王金平挺過國民黨黨籍案,黨內聲勢持續看漲,傳出大陸當局看好「王朱配」,積極邀請王金平訪問以建立聯繫管道。王金平3日出席立法院會前受訪指出,大陸人士有碰過面都會邀請,只是有4點原則,目前未曾具足,所以沒有登陸訪問過。

2015-03-03 09:31

莊朱玉女大聲罵兒:我若不去賣,那這些工人要去哪裡吃

莊朱玉女大聲罵兒:我若不去賣,那這些工人要去哪裡吃

被稱為「艱苦人守護神」的高雄市鹽埕區10元便當嬤莊朱玉女,過年前辭世,享壽96歲;她為讓碼頭工人和遊民能飽餐一頓,供餐50年來,賣掉7棟房子。阿嬤的長子莊吉雄2日表示,曾叫母親下雨天不要去賣,卻反被大聲罵,「如果我不去賣了,那這些工人怎麼辦,他們要去哪裡吃?」

2015-03-03 07:33

攻打伊斯蘭國各族聯軍3萬 約旦國王:第三次世界大戰

攻打伊斯蘭國各族聯軍3萬 約旦國王:第三次世界大戰

不讓伊斯蘭國繼續擴張,伊拉克政府軍2日發起與伊斯蘭國作戰以來的最大軍事行動,聯合庫德族人、遜尼派部落、警察、反恐部隊、政府軍等不同團體,共3萬多軍力往提克里特市(Tikrit)進發,並出動戰機猛轟周遭據點,誓言奪回該城。約旦國王說,對抗伊斯蘭國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2015-03-03 00:15

人質母親遠赴伊斯蘭國尋子 被騙吃下親兒肉塊崩潰

人質母親遠赴伊斯蘭國尋子 被騙吃下親兒肉塊崩潰

居住在英國約克郡的庫德族人阿卜杜拉(Yasir Abdulla),因為無法對伊斯蘭國(IS)的暴行坐視不管,日前拋下妻兒前往家鄉伊拉克作戰,時間長達6個月之久。他近日受訪時表示,當他聽聞恐怖份子欺騙人質母親,讓對方吃下親兒遺體時,就更堅定了他對抗伊斯蘭國的決心。

2015-03-02 22:15

每天一杯含糖手搖飲料 小五男竟有脂肪肝

每天一杯含糖手搖飲料 小五男竟有脂肪肝

國小五年級已經有脂肪肝?含糖飲料風行,許多小朋友每天一杯,不知不覺間在體內累積熱量。有醫師收治一名家長帶來減重的學童,發現150公分高的小五男生竟有70公斤,細問之下才發現,他愛吃油炸食物,加上每天喝含糖飲料,又不愛運動,導致體重狂飆。

2015-03-02 20:19

NBA/林書豪做年菜與街友過年 用心傾聽對方的故事

NBA/林書豪做年菜與街友過年 用心傾聽對方的故事

本季明星賽周適逢農曆過年,湖人隊台裔控衛林書豪得以和家人團聚,而他發揮愛心,特別煎鍋貼、蘿蔔糕與煮水餃,發給無家可歸的街友吃,並聽聽他們的故事,而且還一起彈吉他同樂。林書豪也拍下影片,藉由它讓社會大眾了解,其實街友並不是遊手好閒,都有自己的苦衷。

2015-03-03 10:31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