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回到15歲當少女 演茱麗葉揣摩初嘗戀愛嬌羞心境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蔡依林在2014年新專輯《呸》當中,大玩角色扮演顛覆以往形象,這次更大膽挑戰莎士比亞的經典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搖身一變成為15歲的清純少女,更首次面對空氣大演獨角戲,同時揣摩「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心境,讓蔡依林忍不住笑說:「怎麼比開演唱會還困難!」

▲蔡依林挑戰經典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裡,15歲女主角茱麗葉的獨白戲。(圖/狠主流多媒體公司提供)

蔡依林這次和劇場名導蔡柏璋互換角色進行挑戰,蔡依林挑戰當舞台劇演員,蔡柏璋則是要穿高跟鞋跳《我呸》,兩人的緣份則是起於共同朋友,蔡依林也因為蔡伯璋的推薦,在國外時觀賞了不少他指名「必看」的經典舞台劇,還因他的推薦到倫敦上了戲劇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練習時,蔡依林不但要望著毫無布景且空無一人的排練室角落「自言自語」,更要將14歲小女孩對愛情的幻想與驕縱、任性表現得淋漓盡致!只是,蔡依林才剛喊完第一句「羅密歐啊羅密歐」時,就忍不住笑場,她笑說:「一開始就要對著空氣用嬌羞口吻大喊覺得好害羞,有點不自在,怎麼感覺比開演唱會還困難!」

這次蔡依林挑戰的段落是一大篇來自茱麗葉在陽台上的獨白,這段獨白流露出14、15歲少女對愛情的憧憬與期盼,字句之間都充滿著茱麗葉仰慕羅密歐的情懷。這段生動的獨白讓已遠離少女期的她笑說:「整個人心境都要試著回到國中、高中剛接觸異性的階段!」最後蔡依林的表現也讓導演超驚艷,因為她無論從語氣、肢體,每一處都經過精心設計,表現的恰到好處!

▲蔡依林跟蔡柏璋互相挑戰對方的專長領域。(圖/狠主流多媒體公司提供)

而導演也稱讚蔡依林的用功,更佩服她在忙碌的宣傳期中,竟然能利用有限的時間把台詞記的滾瓜爛熟!而她也考慮要將這次的挑戰,加到5月的演唱會橋段中。被指名驗收《我呸》舞蹈的蔡柏璋,也在當天穿上高跟鞋挑戰,逼近完美的詮釋也讓蔡依林相當驚艷。影片將在3月6日中午12點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