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當心!拐騙新手法 「狼阿嬤」騙走幼童

 

▲ 家長當心!拐騙新手法,派出「狼阿嬤」騙走幼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拐騙幼童集團的手法近幾年出現轉變,台灣有民眾假扮小孩親友到安親班接人,大陸出現所謂的「狼阿嬤」也就是派出年紀較長的長輩假藉對小孩親切問候,讓父母卸下心防,通常選擇只有一位家長陪伴的幼童下手,讓家長反應不及,有時兩人一組阿嬤帶著孫子,讓孫子和鎖定的孩童遊玩,再趁家長不注意將人帶走。

基隆一位林姓媽媽在臉書PO文說,她和1歲大女兒2日下午到七堵火車站(下圖)時,被一名老婦人給盯上,婦人不但是牽著小朋友的手,甚至還想要將她抱走,讓這位媽媽受到很大驚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來人往的車站大廳,很多家長會帶著小孩來這散步遊玩,「兩個小孩大概幾歲?」「5到8歲」,「孫子幾歲?」「1歲6個月」,切記!很多不肖份子會套關係,大陸就曾有一篇報導描述人口販子的惡劣行徑,他們連小孩哪天出生,哪間醫院、喝什麼奶粉問得清清楚楚,之後就把小朋友當自家孩子強行抱走。1位媽媽就說,「不會隨便把小朋友的事情或者是跟其他人說」,「名字什麼的,我是不會跟她講。」

除了車站之外,公園也是拐騙集團相當容易下手的地方,因為雖然小朋友是在父母的視線範圍之內,但是還是隔了一段距離,小女孩玩遊樂器材,媽媽眼睛直盯著,就怕一個閃神會有危險。

▼ 不肖份子套關係,詢問幼童基本資料。

拐騙集團派出阿嬤讓家長卸下心房,鎖定的目標通常是只有一位家長陪伴的幼童,發生突發狀況時,家長較反應不及;有時候還兩人一組,阿嬤讓孫子和幼童遊玩藉機下手。1位媽媽指出,「就過去說,妹妹你好可愛,就這樣而已,如果有家長在旁邊,他們就看一看就會走。」

大陸江西一則報導,紅衣婦人以孫子當餌刻意接近男童,兩人玩得正開心時,婦人就趁機將別人家的小孩帶走,大陸發生過多起狼阿嬤拐走小孩的案例,主嫌全是年過50歲、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婦女。

在台灣則是有人假扮小孩親友到安親班接人,還好小朋友機警,大喊不認識,讓老師提高警覺;另有1名男子行經早餐店想抱走嬰兒車裡的嬰兒,所幸嬰兒母親發現當場制止。根據統計,台灣103年1到6月兒童失蹤達417件,除了親人帶離、走失,就是被拐騙集團騙走,家長發現有可疑人士就應該立即報警,避免讓孩子 暴露在危險之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和藹可親老婦先「身家調查」後強行牽童,幸好媽媽機警未讓對方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