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文化躍上國際 嘉縣「瑪翡咖啡」包裝獲iF大獎

▲嘉義文創商品「優遊吧斯.瑪翡咖啡」包裝獲得國際iF設計獎。(圖/取自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天表示,嘉義文創商品「優遊吧斯.瑪翡咖啡」包裝獲得國際「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這項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國際比賽每年有來自37個國家、吸引了上千作品參賽,因此能獲此殊榮,實屬不易。

這款獲獎的包裝以鄒族神話中的「藍鵲」、「火種」等圖案為設計主軸,以咖啡色系為基底,並附上木質的量勺兩用的咖啡勺,主要就是要呈現阿里山咖啡與原住民善用自然物的精神;如此深遠的設計概念也讓「優遊吧斯.瑪翡咖啡」的包裝設計能夠脫穎而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表示,嘉義縣從日據時期就開始在阿里山種植咖啡,由於充足的陽光和霧露,也孕育出品質優良的咖啡;不僅如此,鄒族在2009年所成立的「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也是要打造一處文化傳承的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