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半年 保費不到3000萬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儘管網路投保上路,但半年來表現差強人意,產壽險保費半年不到3000萬元,為做大市場,產險業者爭取放寬會員認證機制、產品種類及單筆保額限制等。

金管會自去年9月起開放線上投保,不過,截至今年1月底,網路投保保費收入不到3000萬元,業內人士分析,市場無法做大主因除了商品、保費設定上限,且事後還要電訪查證,影響業者推動線上投保的意願外,至於對消費者來說,為了線上買保單,還要申請成為會員實在是太麻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產險業者感嘆,連大陸都可以在同一個網路平台上,銷售各家保險產品,為什麼台灣不能?為扶植新興銷售管道發展,金管會的監理態度應該更自由一點,如此才能打破傳統通路的壟斷現象,讓消費者選擇更多。

高層主管笑說,經建會改名國發會(國家發展委員會),確立該組織就是帶領國家發展的主腦,可惜金管會叫「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因為少了發展、多了監督,所以,只管監理卻忘了市場發展的需求。

為做大網路投保,產險業者建議,網路投保商品可擴大包含住宅保險、火險等商品,在保費方面,取消單筆5萬元的限制,且考量民眾使用網路投保的使用頻率不及銀行、證券等頻繁,放寬非加入成為會員的民眾也可以線上買保單,至於認證的方式除自然人憑證外,也可納入其他金融業的憑證。

「5萬元保費的限制太嚴苛了」業者舉例,國產車責任險及車體險保費不到5萬元,但很多進口車若加保車體險後,保費就不只5萬元了,以5萬元為限實在太嚴了。

關鍵字: 網路投保線上投保保險東森保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線上投保上路4個月 產險保費收入破千萬

線上投保上路4個月 產險保費收入破千萬

線上投保上路4個月,目前各有4家產壽險業者開辦網路投保業務,其中,產險保單銷售突破千萬,表現相對亮眼。

2015-01-13 18:07

15家信用卡線上買保單 下週四上路

15家信用卡線上買保單 下週四上路

配合主管機關「數位金融3.0計畫」,聯卡中心針對第二階段開放保險業辦理網路投保業務,規劃建置「網路投保以信用卡繳費作業機制」平台,並於今(11)日與首波15家信用卡發卡機構完成相關持卡人身份證號查核的系統修改及測試,預計下週四(18日)15家信用卡持卡人將可網路投保。

2014-12-11 17:04

線上投保擴大 信用卡、存款帳戶嘛ㄟ 通

線上投保擴大 信用卡、存款帳戶嘛ㄟ 通

網路投保進一步鬆綁,信用卡、存款帳戶也能作為身分認證!金管會今(25)日宣布,放寬以網路方式首次註冊的非保戶及保戶,都可以信用卡或本人存款帳戶作為加強身分認證機制進行網路投保,且既有保戶線上投保的保額還可提高,該項措施預計明(104)年上線。

2014-11-25 19:17

富邦產險線上投保搶頭香 獲准開辦

富邦產險線上投保搶頭香 獲准開辦

線上投保9月上路迄今,首家遞件的富邦產險獲准承辦,即民眾可在富邦產險網頁上投保汽車強制險等商品。此外,遞件申請線上投保的產險業者還有明台產險、國泰世紀產險、新安東京以及華南產險等4家。

2014-11-04 17:30

線上投保 9家業者申請

線上投保 9家業者申請

線上投保上路滿月,迄今已有9家產壽業者提出申請,不過,保經代業者仍未獲准承辦,金管會表示,年底前將進一步開放民眾以信用卡作為身分認證,至於險種以及保額是否擴大,還要視情況調整。

2014-10-31 13:02

線上投保上路 擬開放信用卡投保

線上投保上路 擬開放信用卡投保

網路投保即日上路,消費者可透過網路購買旅遊平安險等8種產品,且為符合消費者需求,金管會大舉調高網路投保旅平險的額度,由原先規劃上限600萬元,調高至1000萬元,並研擬進一步開放消費者以本人信用卡或全國繳費網作為網路投保的身分認證方式進行線上投保。

2014-08-26 19:22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日圓匯率大跳水,今(29)日兌美元匯價摜破160大關,創下34年新低,網紅分享赴日買房經驗,直言匯率助攻下「大阪買房比台灣屏東便宜」,不過會計師指出,日本置產背後稅制條件與台灣不同,要注意兩地落差與當地不動產發展風向,才能確保穩定獲利。

2024-04-29 13:50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匯價今(29)日早盤貶破160大關,「台灣先生」、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指出,日圓貶破160,對人民幣會形成較大的貶值壓力,但他也警告,人民幣若因日圓走弱,台幣也會受到牽連。

2024-04-29 12: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