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立試菜百次!總裁牛肉麵今年將開張

▲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表示,今年總裁牛肉麵希望能開張,未來不排除成為獨立事業體。(圖/記者林潔玲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中租企業金融租賃等產業經營規模持續擴大,而喜愛美食出名的老饕總裁辜仲立也表示,旗下成旅觀光面對在競爭激烈的飯店業,要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產品,希望在今年能在大台北地區開出首家店「總裁牛肉麵」,將鎖定年輕族群,初步規劃單價將在300元以內。

「近幾年許多金控也都開始經營飯店餐飲,對於市場來說競爭相當嚴峻,因此,去年成旅觀光並未開出任何新據點,但今年有機會開出一個新據點」辜仲立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辜仲立表示,由於旅館大同小異,公司必須要創出自己獨特的產品,旅館只是基本的事業體,但其他內容必須要更加豐富,也因此不斷的研發,創造出總裁牛肉麵。他也進一步指出,未來總裁牛肉麵店,將有紅燒、清燉、XO醬等來做變化,也不排除未來若打出市場也可獨立出來成為一項事業體。

▲喜愛美食出名的老饕辜仲立,牛肉麵的牛肉當中最喜歡牛肩帶筋的部位。(圖/記者林潔玲攝)

成旅觀光從飯店走入民間,辜仲立認為,就像7-ELEVEN的概念一樣,什麼都賣,將以冷凍與鮮食並進,搶進市場。喜歡吃牛肉麵的辜仲立最推薦「牛肩帶筋」的部位,而「總裁牛肉麵」是他與行政總主廚唐文浚試菜至少百次以上才催生出的。

在辜家服務達31年、跨越三代從辜振甫、辜濂松到辜仲立兄弟的行政主廚唐文浚也笑說,「總裁(辜仲立)真的很嚴格」,每次只要宴客或是一樣新產品推出,一定會親試多次才會定案。

而該總裁牛肉麵也是如此,花了2、3年的時間,在辜仲立嘗試調整上百次後,熬煮8小時的湯頭、搭配4大塊燉煮1個半小時的牛腱心肉,以及手工製作、無添加物的台南關廟麵,組成了現今成旅晶贊最熱賣的「總裁牛肉麵」。

一碗現場食用只賣180元,被中租員工稱為「平民價格的總裁級牛肉麵」,初步規劃一份280元今年可正式對外銷售。中實控股成旅觀光董事長黃炳彰也表示,首家店將在大台北地區,鎖定年輕族群,店面設計走向年輕化。看好今年成旅觀光營收今年將拚增加至少20%。

▲中租企業旗下中實控股今年動起來,除了成旅觀光可望開出一個新據點以外,總裁牛肉麵也將正式開張。(圖/中租提供)

關鍵字: 辜仲立中租控股中租中實控股成旅觀光餐飲牛肉麵唐文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租催雙引擎 今年將插旗菲律賓、義大利

中租催雙引擎 今年將插旗菲律賓、義大利

以中小企業金融租賃融資為主的中租控股,布局東南亞將再下一城,總裁辜仲立今(2)日表示,期望今年底可插旗菲律賓,也會考察義大利地區的中小企業需求。而另一大引擎中實控股,也成立新公司中實特勤,負責旗下不動產、飯店等保全作業,公司完整版圖再進化。

2015-03-02 15:47

中租召募20位亞太MA 年薪上看200萬

中租召募20位亞太MA 年薪上看200萬

中租控股今(2)日宣布,第三屆亞太MA徵才計畫開跑,將召募20名儲備幹部。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表示,從台灣擴大營運規模,繼續向中國大陸與中南半島拓展延伸,除了中國大陸30處服務據點,還有越南、泰國,因此,中租控股將徵才500名,其中包含儲備幹部20名,年薪上看200萬元。

2015-03-02 13:36

F-中租獲利雙位數成長 拓飛機融資業務

F-中租獲利雙位數成長 拓飛機融資業務

F-中租(5871)2015年1月單月自結合併稅後純益為新台幣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每股稅後純益(EPS)為0.53元,若排除去年1月份認列一次性收入,獲利年增達雙位數。

2015-02-25 14:26

中租晚會辜仲立裝潮 今年將加薪至少3%年終12個月

中租晚會辜仲立裝潮 今年將加薪至少3%年終12個月

F-中租(5871)今(24)日晚間舉行旺年晚會,總裁辜仲立更扮潮登場高唱一曲,他也表示,去年業績優於預期,今年可望更上一層樓,因此將加薪至少3%,平均年終8~10個月,最高超過12個月。

2015-01-24 19:47

F-中租簽訂18億人民幣聯貸 將挹注營運

F-中租簽訂18億人民幣聯貸 將挹注營運

F-中租(5871)11月單月自結合併稅後純益為新台幣5.9億元,累計1~11月合併稅後純益為新台幣62.6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獲利58.8億元,年增15%,前11月除權後每股純益(EPS)為5.72元,較去年全年每股純益5.37元成長。

2014-12-27 12:2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