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正井提議公務員調薪3% 毛治國:編預算前決定

▲廖正井呼籲公務員加薪,毛治國:編預算前決定。(圖/翻攝立法院轉播系統)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馬政府多次呼籲民間企業加薪,國民黨立委廖正井3日在立法院質詢指出,應由公務員加薪帶動民間企業加薪,並明確希望公務員2016年元旦起調薪3%。行政院長毛治國回應,「在編預算前會作出決策」。

廖正井表示,政府以減稅鼓勵企業加薪是最沒能力、最下策的方法,應由公務員加薪帶動民間企業加薪,「我不是要為公務員加薪,而是全面加薪」;2014年稅收超徵1400億、經濟成長率達3.78%,失業率也下降,各種條件均已符合。

毛治國回應,已經注意到整體經濟情況好轉,各行各業員工薪資也朝正面發展,至於公務員加薪,將在該做的決策會做決策,「在編預算前會做出決策」。依往例,行政院次年度總預算須在7月底前完成編列。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則說,軍公教員工的加薪必須透過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審議,目前資料看來是「審慎、客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