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苗彰雲3站年底通車 北高車程變138分鐘可望降價

▲高鐵今年年底前新增的苗栗、彰化、雲林3站,將通車。(圖/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局3日宣布,新增的苗栗、彰化、雲林3站將於7月初完工,12月初就可以加入營運、通車,將由現有的8站增為11站,站站停的列車行駛時間也將增長至138分鐘;而南港站明年通車後,南港站到左營站更增至150分鐘,票價可望降低,確切調降幅度仍待研擬。

高鐵局長胡湘麟表示,今年年底前新增的苗栗、彰化、雲林3站將加入營運,預計行車時間將由原先的120分鐘增至138分鐘,初期也會開設停靠11站全站的班次;另外,明年中高鐵南港站通車後,列車若12站都停靠,南港到左營更增為150分鐘,但北高直達車96分鐘的營運模式不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局長胡湘麟。(圖/記者林潔玲攝)

胡湘麟指出,目前仍在評估通車後的停站模式,有可能以苗栗、彰化、雲林站的「跳停」模式,或以台中為轉運站,推出接駁列車因應,但若是確定停靠新站後,將拉長乘客時間,已請台灣高鐵公司研擬因應苗彰雲3站及南港站加入營運後的班表及票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