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還在高峰期 單週27萬人「拚命拉」創紀錄

 

▲腸胃炎高峰期,單週27萬人就診。(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3日公布近4週門、急診腸胃道就診總人次,分別是22萬人、24萬人、18萬人與破紀錄的27萬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第3週人數較少是因為過年期間醫院門診少,第4週也就是年後門診人數自然比較多,但27萬人確實為有紀錄以來最高的數字。

疾管署指出,上週急性腸胃道疾病門、急診就診人數仍維持高峰,目前學校已開學,各機關陸續開工,民眾應該要更注意個人及飲食衛生,尤其是餐飲業、醫院、照護機構及學校等人口密集場所,應加強防疫措施,「有嘔吐或腹瀉症狀者應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防止疫情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中)。(圖/記者賴于榛攝)

依據疾管署疫情監測資料顯示,近四週(第5至8週)門、急診腸胃道就診總人次分別為22萬6647人、24萬1504人、18萬3391人、27萬2409人,比去年同期的18萬5002、22萬4415、21萬2764、22萬33142都還要高,疫情維持在高峰,而各年齡層每萬人口發生率以0至6歲兒童為最高。

莊人祥表示,第3週人數較少是因為過年期間醫院門診少,第4週也就是年後門診人數自然比較多,2011年與2014年也都是這樣,但今年的27萬人確實為有紀錄以來最高的數字。

疾管署還說,依據腹瀉群聚監測顯示,今年目前共發生26起病毒陽性之腹瀉群聚事件,近期腹瀉群聚事件以諾羅病毒及輪狀病毒感染為主,但先前春節期間武陵富野飯店發生的諾羅群聚感染,莊人祥說,在經過疾管署與地方衛生局的監控後,目前疫情已經解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