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接一個整齊躺好 巴黎超市「200具骷髏」驚現地底

▲這些遺體整整齊齊的排放。(圖/翻攝自theguardi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考古學家在巴黎一間名為摩諾皮斯(Monoprix)的超市地下,發現一個大型公墓,裡面埋著超過200具遺骸,一個接著一個、有老人有孩子,考古學家猜測這些人可能死於一場瘟疫或饑荒。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摩諾皮斯超市在巴黎第2區Réaumur-Sébastopol地鐵站附近。考古學家表示,他們在超市的地下室發現8個墓室,裡頭約有200具遺骸。此外,在公元12世紀到18世紀,這家超市的位置曾經是一座含有公墓的醫院,考古學家之前曾預計,在這裡可能會發現一些遺體,但卻沒料到竟然有200具遺體整體的排列在地下,而且遺體包括各個不同年齡段。

考古學家表示,這些遺體應該是被小心翼翼、整整齊齊放進公墓,這些人的死因可能是一場瘟疫或饑荒導致,才會在同一時期死亡,所以如此埋葬。目前考古挖掘仍在進行中,考古學家打算對骨骸進行DNA檢測,確定年代以及死因。

▼考古學家打算對骨骸進行DNA檢測。(圖/翻攝自theblaz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