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5/10 億人用安卓!Google 預告將推新行動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是什麼呢?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2015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開展第一天,Google Android、Chrome 與應用服務資深副總裁 Sundar Pichai 針對行動革命的發展,以現有實際數據告訴開發者們,建置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智慧型手表、智慧汽車和智慧型電視等智慧型設備開放性平台的重要性。

Google Android、Chrome 與應用服務資深副總裁 Sundar Pichai 於 2015 世界移動通訊大會當中,針對未來行動發展進行了演說,他表示 「行動革命」正朝一個截然不同的方向邁進,但是作業平台應該要開放、而且一致性,行動產品會因為不同作業平台的產生,不僅讓開發的難度大增,小型雲端運算裝置也會出現前所未見的影響,也因此 Google 期望提供一個具彈性且不受高低階規格限制的全球通用平台,人們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裝置,這是 Android 平台的主要優勢。

在這當中,由製造商、營運商、零售商與開發者共同組成的生態系,以及 Android 平台的多樣性等,都能夠促進良性競爭、創新和更多選擇,這些都是建構 Android 平台的核心價值。

針對實際應用上來說,除了這次發表的 GALAXY S6、S6 edge,HTC One M9 等高階手機產品之外,Sundar Pichai 舉例,Android 裝置讓消費者在聖誕節檔期能以 25 美元的低廉價格買到 Andorid 平板裝置(RCA tab) ,也可以 100 美元不到的價格購買 Android One 智慧型手機,目前 Android One 手機在去年九月在印度發表至今已引進至印尼、孟加拉、尼泊爾、斯里蘭卡、菲律賓和巴基斯坦等其他六個國家。

Sundar Pichai 進一步公佈相關使用者數據,2014 年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已高達十億支,而且每天以 150 萬台的數量增加(截至 2014/06),整個生態系的影響力相當驚人,當中像是線上商店 Google Play 讓超過 10 億個用戶可以在全球逾 190 個國家下載使用超過 100 萬個免費和付費的應用程式、遊戲、電影等內容,截至 2014 年 6 月,全球總下載量超過 500 億次,每月下載量也超過 20 億次,開發者在 Google Play 上的獲利已經累積超過 70 億美金。

目前 Google Play 的電影、音樂以及圖書服務已分別推廣至 100、58 以及 65 個國家。截至 2013 年 11 月,Google Play 音樂與電影上有超過 2,000 萬首歌曲與數以千計的電影供使用者挑選與購買,有超過 5 百萬本電子書,並審查通過 2,000 多萬本來自超過 100 個國家、超過 400 種語言的電子書籍。當中更有超過 48,000 家出版商已經加入 Google 夥伴計畫(Partner Program),Google Play 書報攤內含括來自報紙、雜誌、部落格和新聞網站等超過
2,000 個新聞資訊來源,包括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金融時報、時代雜誌、 浮華世界(Vanity Fair)、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全國公共廣播電台 (National Public Radio)等。

在多螢世代下,Sundar Pichai 在 MWC 2015 期間,用數據告訴現場媒體與合作夥伴,說明了開放性平台的重要性,也造就 Android 裝置在外型和尺寸上也有更多元的選擇,除了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還包括智慧型手表、智慧汽車和智慧型電視,讓產品因此有更多人使用,進而造就 Google Play 線上平台的發展,不僅讓開發者獲利,使用者也因此有更多貼心的服務可以選擇,藉此說明開放性平台帶來的益處。

而在今年五月舉辦的 Google I/O 2015,Sundar Pichai 也預告將發表 Google 還未在市場上推出的裝置與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