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仁五路短短200公尺 一再發生死亡車禍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呂國寶/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五路短短200公尺卻一再發生死亡車禍。除夕(2月18日)當天,有一名老婦人沒有遵照行人號誌燈,被超速的機車撞死。由於這裡鄰近仁愛傳統市場,很多老人家會來,但大家遵守號誌觀念薄弱,行動又緩慢,加上這邊車子多,車禍常常發生。2年前也發生過汽車違規撞死人逃逸。民眾建議,警方應該加強處罰車輛超速和違規行人,才能遏止悲劇發生。

監視器畫面顯示,79歲的蕭姓老婦人不顧交通號誌直接穿越馬路,腳步緩慢垮地走在斑馬線上,才差幾步路要到對街,這時一輛機車高速衝過來,就這樣撞上了她,老婦人當場被撞飛,雙載的機車騎士也重摔了出去,車禍發生得太突然,嚇壞附近民眾,老婦人年邁身軀不禁這麼一撞,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這件車禍發生在今年除夕,地點就在仁愛商圈仁五路,附近就是傳統市場,不少年長者會來這裡買菜,常常不遵守交通號誌,就在馬路上穿梭,例如一個阿伯直接闖紅燈,遭到車輛按喇叭,另一頭又有一名婦人在車陣中走動,險象環生,一輛機車還差點撞上她。

仁五路短短200公尺卻常常發生死亡車禍,2年前同一路段就發生汽車違規倒車撞死人逃逸事件,民眾建議警方應該要加強取締車輛超速和違規行人,遏止悲劇發生。

根據統計,民國103年(2014)基隆一共發生19起死亡車禍,其中有5件是因為行人違規發生憾事,都說馬路如虎口,卻還是很多人將自己暴露危險之中。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