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死巷畫紅線、跨越私人土地 遇居民反彈不滿

東森新聞記者黃淳璟、馬瑞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消防安全考量,嚴厲要求在狹小巷道畫設紅線,希望藉此管制違停。今天(3日)首度加畫紅線,就引發當地居民反彈。因為選定的狹窄巷弄是個死巷,其實出入的人車並不多,而且還跨越了當地居民的私有土地。經過協調以後,今天交工處只先在部分地段劃設紅線。

交工處人員拿著長柄滾筒,在地上畫出一條紅線,要是碰上水溝蓋就先跳過,然後再繼續畫,雖然畫這條紅線看起來輕鬆寫意,但在這之前,光是看到要畫紅線的公告,就已經引起當地居民反彈。

一塊藍色標誌寫著「此路不通」,當地居民表示,因為是個死胡同,根本沒有車輛往來,會通行的都是當地的居民,不知道畫這條紅線的價值到底在哪?而除了這個原因以外,看看地上有四個字「私人土地」,因為這條巷子有一部分是屬於當地住戶。

從制高點來看,上方的半部原本是道路預定地,但是卻遲遲沒有開發,導致下方的私人土地巷弄才會這麼狹窄,現有的紅線剛好畫在兩塊地中間,當地居民不吭聲,但現在要直接畫在私人土地上,讓他們不能接受。

經過初步協調,消防局和交工處決定先畫沒爭議的路段,而有爭議的部分,將會再研議如何解決;但看看車輛通行的時候,因為巷弄太過於狹窄,就好像考驗駕駛的開車技術,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的一條小巷,就是因為寬度不足,被選為第一個地點畫紅線的地點,如果小轎車都這樣難以通行,更不用說要讓消防車進來,居住正義和消防安全兩者該怎麼取捨?還有待相關單位提出權宜之計。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