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未來命運「凶多吉少」? 遠雄:該做的都做了

▲興建中的台北大巨蛋。(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準備對大巨蛋進行全面體檢,不排除安檢不過會解約,而外界則是認為大巨蛋未來命運「凶多吉少」。對此,遠雄集團3日表示,不對假設性問題評論,沒有任何意義,該做的工程都有做,不擔心市府安檢團隊

遠雄集團表示,大巨蛋在興建前,大小工程計畫從民國96年審查到100年,歷時5年才發給建照,當中都是按照工程計畫施工。此外,遠雄集團指出,內政部曾於100月6月27日對大巨蛋發出「建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劃認可通知書」,之後還申請過變更設計,並於101年1月17日再發出一次通知書,顯示大巨蛋的防災設計經過主管機關認可

遠雄大巨蛋仍爭議不斷,至於是否真的要「拆蛋」?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上午回應,會等體檢結果出來再討論,「什麼都有可能,因為還是安全第一。」;目前國內法規沒有明文規定幾分鐘疏散算是安全,屆時還是會用美國跟日本的標準做評估,並把安檢結果公告,拆與不拆,「還是有一點需要去看民意的反應」。

▼不排除「拆」大巨蛋?柯文哲:「交專業解決」。(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