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警開5槍擊斃街友 目擊者:他根本沒搶奪佩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洛杉磯警察1日連開5槍擊斃1名街友,影片被路人拍下PO上網,警方表示街友試圖搶槍,但拍攝影片的目擊者說,根本沒看到他想這樣做。

▲洛杉磯發生警察擊斃街友的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

拍到現場影片的布拉克本(Anthony Blackburn)表示,他很困惑為何4個警察都無法壓制一名街友,更費解的是「要開槍的話,何不打他腿就好了?」

洛杉磯警長貝克(Charlie Beck)為警方辯護,認為他們是正當執法,防止對方搶奪佩槍。他指出影片中街友的手有伸向警察的腰帶,而且槍枝也有被拉扯的痕跡兩點證據。

洛杉磯警局司令官史密斯(Andrew Smith)表示,這名街友是搶劫嫌疑犯,當警方要逮捕他時,雙方發生了扭打,本來要用電擊棒制服他,但是沒效,街友試圖搶奪佩槍時,就被射殺了。另一名目擊者也說他看到街友不受制於電擊棒,起身反抗,然後就被警方連開5槍。

這名街友疑似有精神疾病,洛杉磯資深警員Deon Joseph指出,整個警政系統對於如何應付心理病態的人,沒有完善的制度,對員警來說也是相當棘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