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做年菜與街友過年 用心傾聽對方的故事

點評:好感人…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本季明星賽周適逢農曆過年,湖人隊台裔控衛林書豪得以和家人團聚,而他發揮愛心,特別煎鍋貼、蘿蔔糕與煮水餃,發給無家可歸的街友吃,並聽聽他們的故事,而且還一起彈吉他同樂。林書豪也拍下影片,藉由它讓社會大眾了解,其實街友並不是遊手好閒,都有自己的苦衷。

趁著休賽期間,林書豪與親友先到紐約州北部看弟弟,接著回到洛杉磯的家中大展廚藝,與哥哥一起料理,將食物煎得金黃酥脆,與水果一起分裝在許多盒子裡,到外面發給整天幾乎是餓著肚子的街友,並且發紅包了表心意,希望他們過得更好,還坐下來與他們聊天談心。

▲林書豪與街友過年。(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衣著整齊,戴著眼鏡的街友,說出自己的內心世界,「一般認為無家可歸的人,都是不夠努力,不想工作、不好好唸書,不願意親近家人,但事實上不是這樣。」而另一名流落街頭的朋友說,「在沒有出來之前,我曾認為無家可歸的人都是自己搞砸的,現在也我流落在這裡,因為我終身殘疾。

而55歲街友路易斯則認為,「人們不應該草率判斷別人,將他們分門別類。有一句話說,『不要以一本書的封面來判斷它。』」路易斯在林書豪的拜訪期間,不僅表演吉他,甚至還挑戰林書豪,說自己年紀雖大但還是能跑得很快,兩人後來還真的來場賽跑,最後還是「豪哥」技高一籌。

林書豪則點出世人對街友的刻板印象,「人們有很大的錯覺,認為名人應該是體育明星或藝人,我們都很成功,而看到流浪漢,就認為他們很失敗,什麼事都做不好。」他再表示,「很多事情不是他們所能掌控的,我只是覺得值得,坐下來聽他們的故事,去了解他們是怎樣的人,而不是用片面所見來判斷他們。

最後林書豪也有感而發,透露以往所參與的球隊都有打季後賽,而今年沒有,光是經歷這些就讓自己學到很多,「在下半球季,我希望提升自己的表現,更上一層樓,並且有力地結束這個球季。我會特別專注在如何在比賽中更有效率,更有堅定的求勝意志,並且降低失誤。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湖人湖人隊豪小子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