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霾害今年冬天侵台6次 政府擬訂「霾害假」

▲▼台灣每到冬天經常霧茫茫,其實就是來自大陸的霾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上空每到冬天經常灰濛濛一片,其實這就是近日因紀錄片《穹頂之下》而被熱議的霧霾問題。台灣的霾害都隨冷氣團漂洋過海而來,全台不分北中南東都在侵襲範圍,這些直徑小於2.5微米的懸浮微粒夾帶汙染物,因為非常的小,人體吸入後不易濾出,很容易積累在肺部深處,增加肺癌及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

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站專門收集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這些懸浮微粒的大小不到頭髮的1/28,肉眼完全看不見,而且容易累積在人體。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表示,霾害的懸浮微粒在空氣中停留時間久,也不容易在上呼吸道做濾出作用,所以很容易吸到肺部深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氣喘衛教會榮譽理事長徐世達則表示,霧霾不但可以深入到肺部、深入到肺泡,還可以經由所謂的微血管交換,進入到血液循環,輕則誘發氣喘,重則增加肺癌及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

台灣位在東北季風下風處,根據環保署統計,光是去年11月至今,台灣就被大陸霾害侵襲了6次,尤其以雲嘉南和高屏地區受害最嚴重,政府還一度考慮要放「霾害假」,只不過政策吵半天還沒定案。在此之前,民眾想要自保,別忘了出門時記得戴上口罩,減少吸進髒空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